寵物,生活中的溫暖伴侶

在許多人的生活中,寵物不僅僅是一個單詞或一種角色,而是一種情感的連結,一種與世界互動的方式,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家庭的形象。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添加了無數的歡樂和溫馨,陪伴我們度過了生活中的許多重要時刻。然而,當寵物離我們而去,我們如何面對這種失去,並且適當地表達對他們生命的尊重呢?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探討的主題。

為何寵物禮儀服務至關重要?

當寵物離世,我們不僅僅失去了一個朋友,更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。這種痛苦與哀傷與失去親人時的感受無異。然而,社會上對於人類的喪禮有完整的禮儀和規範,而對於寵物的喪禮,往往被人忽視。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,更是一種對主人心靈的安慰。

一個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道別我們的寵物,並給他們一個恭敬與溫馨的告別儀式。這種服務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得到療癒,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處理與寵物的分離情緒,並有助於我們接受寵物已經離我們而去的事實。

萬里福田對寵物後事的尊重與愛的見證

在許多提供寵物禮儀服務的品牌中,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選擇。萬里福田對寵物與主人的感情抱持著最大的尊重,致力於提供最專業,最具人性化的寵物禮儀服務。

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全面的服務,包括寵物火化、寵物墓地等服務,目的都是為了讓主人與寵物能夠有一個恭敬而溫馨的告別儀式。他們的團隊由有經驗的專業人士組成,他們懂得主人的心情,並知道如何在這悲痛的時刻提供適切的支持與幫助。

萬里福田:尊重生命的寵物禮儀服務

在眾多寵物禮儀服務提供商中,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我們信賴的選擇。他們理解每一個寵物都是家庭的重要成員,也尊重每一個主人對寵物深深的愛。

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禮儀服務涵蓋儀式的規劃、準備,以及祈福法會。他們的專業團隊會依照主人的需求和情感,規劃最適合的儀式程序,準備必要的物品和設備,並且以最尊重生命的態度完成每一個步驟。

萬里福田法會剪影

除此之外,萬里福田更特別提供了祈福法會的服務。他們相信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祝福和懷念,而這項服務正是對寵物生命的最大尊重。在祈福法會中,專業的法師將會為已經離世的寵物祈禱,祝願他們能在另一個世界得到平安和快樂。

與眾不同的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服務

與其他的品牌相比,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上有著明顯的優勢。他們不僅僅提供最專業的服務,還關注到每一個細節,以確保每一次的告別儀式都能完美進行。

更值得一提的是,萬里福田對於主人的關懷也是首屈一指的。他們理解這是一個困難的時期,因此除了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外,同時也幫助主人走過失去愛寵的痛苦。

這些特點使得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業界中脫穎而出,成為許多寵物主人信任的選擇。不論是寵物的告別儀式,還是主人的心理輔導,萬里福田都能提供最專業,最溫馨的服務。

萬里服務最貼心的寵物禮儀服務

穿透時間的堅守,我們是你的安心擔當

深耕寵物服務20年,我們的承諾如同流水的時間,沉穩而持久。不僅是專業,更是你對我們的信任。每一天,每一年,我們都堅守著為每一位毛孩子提供最優質服務的承諾。

公益熱情,愛心綿延如同永恆的春風

長年以來,我們秉持著公益精神,為無數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。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業界,我們不僅與眾不同,而且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好。我們的使命是成為一家積極向上、價值導向的優質企業,不只是追求營利,更要以實際行動創造社會價值,即使付出更高的成本,我們都認為這是值得的。

專業與愛心的完美結合,為你的寵物提供最優質的服務

我們的CP值在業界獨樹一格,我們堅守專業,不惜成本,一心一意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多盡一份心力。我們的團隊是由一群專業且用心的人組成,他們的努力與熱情,讓我們的服務讓人信賴,也得到了廣大客戶的肯定。在我們這裡,沒有所謂的最好,只有更好,因為我們相信,對於寵物的愛,永遠都可以多一點。

從心愛的米克斯,到萬里福田的溫馨告別

當我們談到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,我們無法忽視那些使用過此服務並深受其感動的故事。其中一個案例是關於一位名叫陳太太和她心愛的米克斯狗。

米克斯陪伴陳太太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,是她的忠實伴侶。然而,當米克斯因病去世時,陳太太深感痛苦與困惑,不知該如何適當地表達對米克斯的告別與悼念。這時,她發現了萬里福田。

萬里福田的團隊對陳太太展現出最大的理解與關懷,並且規劃出一個尊重且富有溫度的告別儀式。在儀式中,陳太太得以對米克斯表達最後的愛與感激,幫助她處理喪失的痛苦。對於陳太太來說,萬里福田不僅是一個服務提供商,更像是一個在困難時期提供支持的朋友。

以愛與尊重向寵物說再見

我們生活中的寵物,是我們的朋友、我們的家庭,甚至是我們的靈魂伴侶。他們的離世是一個難以承受的痛苦,而妥善的告別儀式可以讓我們以一種愛與尊重的方式說再見,並且開始我們的療癒過程。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。他們理解我們對寵物的愛與痛苦,並以最專業與溫馨的方式,幫助我們完成這個重要的告別儀式。

在面對寵物的離世,我們不應該忽視這個痛苦。我們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它,並以一種尊重與愛的方式來紀念我們的寵物。萬里福田,是你在這個困難時期的最佳選擇。

 

新北深坑寵物安葬推薦,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!

新北石門寵物禮儀推薦在每一個寵物的生命終結時,萬里福田都在旁默默陪伴。我們深知每一次火化不僅僅是結束,而是一份永恆的緬懷。我們的寵物火化服務,不僅尊重每一位毛孩的生命,更將您的愛和回憶保存在每一個灰燼中,為您提供一個溫馨的告別儀式。新北板橋動物墓園推薦

我留念兒時街頭巷尾人家門前擺放的茶攤。一個小桌或一個小櫈擺上幾個或十幾個玻璃杯子、扣上平板玻璃蓋,一杯杯桔紅色、桔黃色液體在玻璃杯中晃動,像極了當時最時髦的飲料,挑逗著年少的眼球和渴望,然后透著一股清涼誘人口渴的饞咽。 小時候,在無處可藏的炎熱中,有種茁壯成長的無限潛力,活動量大,體內水分蒸發快,常常會因此感覺喉干舌操,一分錢一杯或兩杯的茶水便成了我止渴的最佳飲料。而今,隨便你怎樣尋覓,卻再難發現它的痕跡了。那種消聲匿跡的街頭玻璃杯茶攤的印記,恐怕變成了80、90后們頭腦中一種久遠的傳說。 現在,高節奏的社會發展,意味著過往的終結和新生活的開啟,因此,人們已習慣于出門自帶水杯以求衛生、方便、解渴。而且街頭的超市和商店,各種飲料及冰茶比比皆是,早已取代了昔日的茶攤,如果說還能尋找茶攤的印記的話,只能在街邊茶館找到,但那都已經面目全非了。 曾經,那些不被正視的壓力,都被壓縮在毫無心理準備的現實中,日益收緊退休后的生活上升指數,高昂的房價,帶孫、送孫讀書、做飯。把傷疤當成勛章的我們,都被一點點吞噬了夢想的空間。讓人變成為一個被釘在屋內的玩偶。 而城市茶攤現象,用一種文化為我們構筑起了精神樂園,講透了恒久不變的人性。在這個精神世界里,一切都是那么超凡脫俗、光怪陸離,但其實又跟我們所處的生活環境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。 熙熙攘攘,三五成群的喧嘩聲,小商小販的叫賣聲,在清晨時分再度響起。嘈雜的吆喝此起彼伏,攪動著初夏躁動的清涼。茶瓶、茶杯放在折疊桌上,躺在靠背的塑料椅上,扒開雙腳,盯著往來的人群,盤算起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短處,讓人臉頰不由得泛起了微微紅暈。那些挑擔小販、菜農的瓜果蔬菜在清晨的陽光下灑著一層誘人的五顏六色,讓人不由得想要俯下身,拿起來湊在鼻子下聞一聞透著水汽的清香。賣黑市香煙和男性秘方藥的小販,拿著鉛印‘六合彩’信息買嗎的市民們都穿梭在各茶桌邊,舞動著城市市民心態的歡樂。 久違的街頭茶館,這種以另外一種形式出現的茶攤,是在城市街邊、樹林、空地中開發出來的,幾張折疊桌和塑料凳子就支撐著城市市民的生活休閑方式,三五好友、街坊鄰居、同事同學在這種休閑方式下集聚在一起,喝喝茶,聊聊天,打法一上午時光,有的回家還不忘記捎上一把小菜,真是把市民生活過到了極致。 三、四元錢一杯的茶逗留半天,付費不大,平民消費的起。這種文化生活的形式,就是城市存在的意義。這種以市民休閑方式的街頭茶館,構成了和諧社會的氛圍,正是為了讓人們可以更好地生活。城市是因人而創造出來的,而非人為城市而生,是人賦予了城市以生命力。 在這個物質橫流的時代,許多人以財富掃出一片天下,卻在街頭巷尾的茶攤里,憑著“有趣靈魂之人”的集散地能長久立于不敗之地的,恐怕這是要算一個。 人的一生中,都有自己的欲望和生活環境,很多時候,我們都在與生活對弈。沒有經歷過的人,不會明白在成年后,越過層層心理屏障將對世界的認知碎骨回爐、淬火重生的滋味。其中多少苦辣辛酸,冷暖自知。只是,不一樣的經歷,注定了不一樣的人生結局,好與壞,都得照單全收,不管你愿不愿意。這也許就是常說的‘命運' 擱在往年,我是不大出門的,喜歡宅在家里自娛自樂,外面的喧鬧,同學的邀請,慢慢地我也涉世到市民生活尚淺中,了解一些外邊的世界,感知一些間接的人生。因為沉浸,因為思索,而外面的熱鬧又容易成為我個體的經驗,常常讀書宅在家中往往容易讓人耽于想象。如是我便成為混跡于城市的市民生活中的常客了。 街頭茶館的涌現,折射出許多市民心態,在焦慮的時代下,每個人都會感覺有一種生活的壓力和對社會諸多的不滿意,并且會有意或無意地將這種情緒傳導開來。大家談到更多的是當今的人與社會關系,眾口一詞的破題思路在于;找到制度性利益平衡的關系,找到經濟平穩發展模式,希望;公共服務到位,希望實現政府角色轉換?希望;民主法治、社會公平,建立有效的公平博弈機制?希望;社會循環,能在平穩發展中完善自我糾偏機制,形成新的凝聚力。希望退休后取消雙軌制,大病有保障;這種情緒下的震撼觀感,能引起每個公民的情感共鳴。這不是略微’乏善可陳‘,而是’善莫大焉。‘。 一晃,已經六十五年了,尋尋覓覓、兜兜轉轉,眼看這人生就要過去一大半了。生活其實都不易,生命本多磨難。惟有身處卑微的人,最有機緣看到世態人情的真相。 美國有個暢銷書作家叫芭芭拉amp;#8226;艾倫瑞克。在1998年,她為了體驗底層人民的生活,決定親自嘗試在六個城市打不同的工。她隱瞞自己記者的身份、斷掉了以前所有朋友的聯系,只留下了1000美元作為啟動資金。結果她發現,窮人的生活只有兩個字:權衡。權衡消耗了太多的精力、腦力和動力,變富基本是遙不可及的事情。最終,花了太多時間、太多精力去打工的芭芭拉只會淪為一個工作機器,她無力去想、去做任何其他事情,直到情緒崩潰。六份工作的結局,皆是如此。這就是窮人的生活,他們不是不努力,而是很難從這個循環中突破。 縱觀我自己幾十幾年的變化,我一直在尋找分享過去了的歷程。曾經那種天生的沖動導致我在少年,中年和心靈上許多遺憾。而退休后出現的空余,使我更進一步有了懷念的提升,青春與無知第一次可以在1972年,“歷盡千帆,歸來仍是少年。”但是,生活會把每一個成年人打回原形,乃至我退休后又重新交換思想。 偶爾,與朋友在上檔次的茶館喝茶,扯到一些有關’品茶‘之事,就略知一些這方面知識了。切一杯茶,茶葉內含物質被開水沖泡出的汁液所呈現的色澤叫湯色。湯色有深淺、亮暗、清濁之分。以湯色明亮、純凈透明、無混雜的為好;湯色灰暗、混濁的為差。紅茶以紅艷明亮為優,綠茶以嫩綠色為上品。如果茶水泡好后放置久了,里面的茶多酚就會被氧化變色,呈深褐,茶水顏色變深。人們飲茶的目的就是借助茶葉的苦味刺激消化腺,促使消化液分泌,以增強消化機能。再就是利用茶的寒涼之性,達到清熱解毒的效果。茶葉中含有機化學成分達四百五十多種,無機礦物元素達四十多種。 但是,在街頭巷尾喝茶就沒有這么多講究了。茶館的茶葉一般就是一二十元一斤,沖泡的水也是平常的自來水。然而老百姓喝它,喝的是一種叫過日子的狀況,喝的是一種心態。茶攤上人手一杯茶,很是愜意,也很契合他們慢日子的調性,喝喝茶,打打牌、搓搓麻將,日子實在是太閑適了。 茶水錢也從過去幾分、幾毛漲到幾元、幾十元不等。看日子品質是提高了,大家也是愈加的會享受了,許多人點評這種街頭市民文化都說是用茶水泡出來的城市,此處,隨眼可見帶杯、端杯的人。喝茶,喝出了人生的個性,從一些人手中的拿的茶杯就能看的出來,他雖不是一個精美的品茶人,但他喝茶是為了解渴聊天,有些人喝茶便是日子的品質和尋求,茶文明也是深化到了每個長沙市民的心里,有人調侃;假如你在大街上找不到的人,能夠去街頭巷尾茶攤上或茶館試試,保不準他們都泡在茶館里頭了。 現在人們品茶是一種休閑方式的享受,也是快節奏生活下的一種自然產物,或是一種解壓方式。雖然喝茶人的心態各異,但我覺得還應該含有;感恩、包容、分享、結緣等。我現在變得喜愛喝茶了,喜愛在茶館里頭聽聽朋友論國事家事,論自己的滄桑,談奇聞異事。喜歡在街頭巷尾的茶攤上看看路旁邊行走的人,看花遛鳥,看人生百態,感觸城市市民文化和氣味,也是觀察到文化層次留白邊緣上的筆觸。 在喝茶當中,我看到許多鬢角染上雪白的人,看見在眼尾皺紋炸開了花的人,就此感嘆,時光伴隨我長大,也在催我變老,還使我變得更加成熟了。 如今,我敬佩簡單的快樂,那是復雜的最后避難所。我常想;人活著,多研究人性,少試探人心。研究人性,你會看淡很多事,看清很多人,你會越活越明白,越活越通透,而試探人心,多半會讓自己失望,寒心,乃至痛苦。我們經常說,社會復雜,人心難測,這說的就是人心會變。社會由人組成,社會的復雜,其實就是人心的復雜,人心的復雜,其實都是人性在作怪。 由年老而成熟,由成熟而悟出許多人性的本質,但不知茶友們是否贊成這樣的說法呢?每個喝茶的人又是帶著什么樣的心態坐上茶桌呢,端起一杯茶的呢? 喝茶,真想選擇一個優雅的環境、叫上幾個知心朋友泡上一壺茶,說古論今談天說地。縱觀人生百態,不由得使我想起支配中國兩千年來的儒家人生哲學,它的理論看起來是建立于“不自私”上面,話皆說得美麗而典雅,甚至表面上還仿佛很高尚,但實際上卻是有許多問題的。它的缺陷最明顯就是對老百姓的不公證。它規定了作人的許多義務,卻不大提及他們的權利。一切義務仿佛都是必要的,權利則完全出于權貴以及天上神佛的恩惠。然而,當這些空洞和虛偽的教訓束縛不住人心時,國民意識和道德便自然會墮落崩潰。現實早已把這種儒家人生哲學思想駁得體無完膚。 人群中、茶館里、聚會的交談中,大家議論最多的還是當今社會結構與利益的博弈。事業單位,國有大型企業,公務員與非正規就業市場在工資待遇、福利保障、就業與失業指標等方面的分化非常突出,造成了許多社會結構性矛盾。 在談論茶攤后扯上這些事,或許是反映市民中間對社會矛盾的真實看法,它會使你內心受到煎熬,并透支著你對社會的希望。這種想法,并不代表我是一個極端主義思想的人,我也沒有那么卑微低賤,只是匍匐在現實的塵埃中,較理性客觀的發表了一些看法,因為,單級的思想會在最短的時間里吞噬所有觀點的價值。是否招來了一些人無端的攻擊,不得而知?如果是這樣,’惟沉默是最高的輕蔑‘。 什么叫成熟?有人說;明亮而不刺眼,柔軟卻很有力量。我承認,在情緒下有許多焦慮。但有幸接觸到街頭巷尾的人群,也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走進了思想上的盛宴。’焦慮‘這個名字就那樣靜靜地躺在那里,你從不刻意去翻動,他卻已經在你心上千回百轉,如影隨形,讓你避無可避,心痛到無法呼吸。 哲學家桑塔耶納有一句名言:“我們的尊嚴不在于我們做什么,而在于我們懂得什么。”然而,真正看穿世界的人,必定是一個悲觀的人。 往來無閑事,談笑書與文 2020.6.9草 >>>更多美文:散文隨筆

卻道故人情不易, 等來等去是初心。 天天站為望夫石, 唯獨勿能把意侵。 【作者】永州四中 潘天橋 2020.9.8. >>>更多美文:格律詩

你的下雨天 糟糕么 文/hi一只特立獨行的豬 不知道很么時候,開始討厭下雨天。有時候仿佛進入一個惡性循環,心里面的暗示越大,越是下雨天會愈加煩躁。尤其,在莫斯科。這里的天氣一旦開始下雨,就不是一兩天可以解決的。像今天,都不記得是第幾天了,早晨可能還是一片晴好,沒過倆小時,呼啦,雨點就停不下來。 下雨天其實本身沒啥糟糕的,可是每當這個時候帶來的一系列心理反應,真是讓人煩。看什么都不順眼,看什么都想干一架的樣子。最后還什么都發泄不了,結果憋了自己一身內傷。其實我自己都知道,這不是活該么。 下午回來跟舍友去商店買了材料,準備回來做壽司,驅趕一下陰霾的天帶來的沉悶。可是!!!不好吃!很不好吃!!!我是一個吃了好吃的食物會變開心的人,平常好養活,大部分都能湊活。有時候也要看心情,像今天這種,自己給自己找雷區,結果就是看著自己做好的那一盤壽司,真窩心啊,扔舍不得扔,吃又吃不下去==最后拐來拐去,就又拐到這糟糕透頂的天氣上面。 今天找到了之前星爺推薦的趙老工人的書,所以一會準備看。是誰說,下雨天,音樂和書最配。 中午的時候翻了趙老工人的微博和新聞,還有他的書和散文。總之又是一個充滿雞湯力量的人物。不過,我喜歡。看了看他的經歷,想想自己,羞愧的自己都不愿意看自己了。 我是個三天曬網兩天打魚的家伙,典型的。喜歡半途而廢,思想力永遠大于行動力,在各種事件的逃避中穿梭自如。因為我發現長這么大除了一直在上學,基本啥事也沒干成。之前還是寫日記來著,小學,初中,高中。雖然不是每天,但是有一次我整理書櫥的時候,發現自己有好多日記本,打開看看,各種小心思正負能量,字體也還是不怎么整潔。想想還挺有趣。可是上了大學之后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懶,因為剛上大學那會買的日記本,到現在還有沒寫到一半啊!!!想起來之前室友說日記這種東西,果然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才會想起來。后來想想確實是啊,每次不開心了,有啥不爽的事了,一肚子氣沒處發,這不就立刻拿出它,開始傾倒自己的各種不爽。不顧幸虧因為懶,沒寫太多負能量,不然,現在回看的話,又要鄙視自己了。 所以之前我想趁著在國外的這短時間,到處走走看看,順便思考下人生啥的,覺得得開始寫點什么了,不然老是想啊想,到老的時候記憶力又不好,這么年輕的自己,總得留下點啥。呵呵呵呵呵~又開始想歪歪了……額。思維又開始肆意跳躍了,控制一下先。 現在每周都盡量拿出兩三天時間來開開腦門飛一下,隨便寫點啥。剛剛回看了一下博文記錄,發現三月底開始寫,現在已經五月中旬了。雖然都是自己無力的話語,不過試著用這種方式慢慢梳理自己的思路,讓自己學會清楚的去表達一件事,也不錯。 反正生活嘛,就是這樣。開心也是這樣,不開心也是這樣。自我安慰了這么久,寫到這,心情嗖的一下子,就這么好了。所以正確積極的心理暗示還是很有用,專注于一件事情久了,注意力會自動轉移。嗯,不錯。 現在看著上午上課拍的雨天,真是順眼多了。 明天又是周末,趁著圖書館周六開放,所以上午去自習,下午超市開始存貨。周天又開始莫斯科獨行之旅,又可以一路走走看看,去自己想去的地方。 做好計劃,自我模式,開啟。 嘿,又一個下雨天 文/Eunice-zm 南國的又一個下雨天,這雨來的很突然,上午還是晴空萬里,就中午那一小會兒的時間,厚厚的烏云很快在上空集聚,來勢洶洶!也就是幾秒鐘的時間,大粒大粒的雨從天空落下,毫不留情地砸向地面,被濺起來的雨花頗有大珠小珠落玉盤之感。 說不清楚是怎樣一種情結,每逢雨天,格外想家。小時候跟外婆一塊兒在農村,大多數時間都是跟在外婆身后去莊稼地玩耍。雨后地里的土很黏,外婆擔心我弄得一身泥,讓我在草地里呆著。就是那草地,可是我兒時的樂園!原本在土里的那些小動物,因為下雨暫時全都跑出來地面呼吸,這時我總要跟它們玩樂一番。相處最多的是蝸牛,喜歡逗她,看她警惕地縮回殼里,覺得很有趣。還有甲殼蟲,毛毛蟲之類的,不過當時很害怕毛毛蟲。 后來家搬到了街邊,四周都是樓房,水泥路,雨天也沒有了那些可愛的小動物,只是每逢趕集,會有各色各樣的雨傘,小孩兒的傘很好看,樣式新奇,顏色鮮艷。大人的傘大多暗色,能遮雨的面積很大。 上小學的時候,學校明文規定下雨天一定要有家長來接學生才可回家。所以我們呆在教室等著,有的同學是爸爸媽媽來接,有的同學是爺爺奶奶來接,我是外婆來接。至今仍記得外婆撐著大大的雨傘從雨中走來的場景:習慣用右手撐著她的大傘,左手拿著我的可愛的小傘,眉頭微皺,走得較快,直到到我跟前,才舒展了眉,帶我回家。有時候外婆會干脆背著我,說我不會走雨天的路,弄得褲腳很臟。 寫到這里,抬頭看看窗外,雨已經停了。噢,南國的雨來得快去得也快,不像家鄉的雨,脾氣擰了可持續大半個月呢!雖說四川不在江南一帶,但由于地形方面的原因,那大半個月也有煙雨蒙蒙的感覺。撐著雨傘走在廊橋上,左手一邊是被雨霧模糊的州河,大概是漲水和雨霧的原因,平日里載客的小船都停靠在岸邊,隨著滾動的河水在朦朧中微漾。前方的東西也看不大清,只有來來往往的撐著傘的行人在視野中移動。 雨天也不喜歡出門,總是窩在被窩看書。那本《格蘭特船長的兒女》最喜歡在雨天看,因為雨天帶給我海洋的親切感。還有《簡愛》,不過這本書至今都沒看完,那時候不懂里面的故事情節,人物性格也捉摸不透,看不進去。我想現在的話可以再找來看看。有時看得久了自然就睡著了,母親說很多時候她看到我抱著書歪歪斜斜的睡相覺得好笑,只好進來把書放回書架,還要調整我的睡姿。 現在我也養成了看完書就把書放到固定的地方的習慣。 下雨天走丟了的我 文/小胖墩兒and李麗 18點40分,下著大雨,下班40分鐘,等公交車20分鐘,我給羅大媽打了電話,叫她來接我,她說“你再等等嘛,還有車的”然后我用冷冷的語氣說了兩個字“掛了”就結束了通話。繼續等了10分鐘后公交車還是沒有來,等太久了,我想給羅大媽打電話,但是想著她剛剛的話,他應該也不想來接我哦吧,然后自尊心作祟的我選擇了步行。那一刻我明白了我的自尊心有多強,即使是我生我養我的父母,拒絕了一次我的請求我不愿意第二次在求他們 。 一路走一路望,走了20多分鐘終于看見了公交車的影子,我連忙朝著離我最近的公交站跑過去。跑的途中羅大媽給我打電話了,我接了,直接就說了“不用你來接,車來了”便掛斷了電話。在我還自以為是想著沒爹媽幫忙我也行的時候我上了車。萬萬沒想到,老天今天也給我開了給很大的玩笑,剛坐過一個站發現師傅轉彎了,不是我回家的路才發現坐錯車了,趕緊下車。下車過后發現是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,我是路癡,不分東南西北,不認識路,這下我完全傻了。可是自尊心作祟的我不想給我爹媽打電話,只有硬著頭皮到處走了。還好楊二嫂給我打了電話,陪我嘮嗑,讓我不至于很孤獨。在走了一個半小時左右羅大媽給我打電話了,問我怎么還沒回家,正處于走丟的我無奈的跟她說了我不知道我在哪兒,我坐錯車了,然后羅大媽就急了,罵了我笨,一直不停的問我我周圍有什么建筑,有什么公司,我還聽見她叫我爹趕快出來找我。那個瞬間我覺得我很幸福,有對愛我、擔心我的父母每天在家等我,一下子又明白了其實我很容易滿足。 爹聽了羅大媽的話很快就出來找我了,最后是在成雅告訴路口把我找到了。我一身都打濕了,爹什么都沒有說只是默默的牽起雨衣等我上車,然后就帶我回家了。 我經常會想我為什么沒有出身在一個稍微好一點的家庭呢?哪怕比現在的這個家好一點點,現在我明白了我現在的家就是對我來說最好的。雖然家里沒錢沒權,爹媽也沒有什么特別的本領,只是普通的工人,但是他們有適合自己的想法和正確的價值觀,我不知道他們的想法有沒有影響我,但是他們的價值觀一直影響著我,也教育著我。而且我家一不欠債,二步缺錢,一家人都在身邊日子過得和和美美,這是很多所謂的條件好的家庭都換不來的。 你那里下雨了嗎 文/我是N小姐 現在的我坐在電腦前,聽著外面的雨聲,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你,雖然有些小傷感,但和你有過的回憶還是很美好的。 08年你剛剛分到新單位,國慶節放假是我們第一次在北京見面,我好奇的問你做什么工作,你總是笑笑說,這是機密,還是不要問了好。我也調皮的笑笑,然后你伸出溫暖的手憐愛的撫摸著我的長發,岔開話題說道,長發真好看,好想帶在身邊。 我總覺得你是個脾氣好又溫柔的人,偶爾和你鬧一下,你也只是愛憐的抱抱我,然后我就撒嬌的問你,為什么對我這么好,你常常說從見到我第一眼就有濃濃的想念,好想時刻的能看到我,卻又因為異地不能常常的見到。 嗯,我被你這句話感動了,記在了心里,每次見面分開之后,又期待著下次見面快點來到,我們的第二次見面,正好你有時間,說帶我出去走走,我想著就真的是出去走走,可你卻帶我來到了一家珠寶店,給我挑選戒指,我心里別提多高興了,可是你一個軍人剛剛參加工作哪來的那么多錢,我拉著你的胳膊快速的走出珠寶店,你有些生氣道,干嘛不讓我給你買?我伸出我勤勞的雙手說,干家務太多了,手變得難看了,戴上去不好看。 我覺得好看就行,你態度堅決,我只好轉換戰術,看著你里面襯衣的扣子說,把距離你心臟最近的扣子給我,上面有你的味道,我好留在身邊,想你的時候拿出來看看。 時間已經過去了七年,我想你再也聽不到今夜的雨聲了,我把扣子拿在手里,上面依然有你的味道,讓我著迷,貪戀。猶如你溫暖的手,輕輕擦掉我忍不住滑落的眼淚。 我還用著原來的電話號碼,期待著有天晚上你會準時和我通電話,期待著你再和我說,我攢夠了錢,可以送給你值得紀念我們一輩子美好時刻的戒指,這一天,我還能等到嗎? 下雨天的快樂 文/曾娟 喜歡雨天,將山里的寂靜驅逐。小水滴滴在荷葉上,滴在屋頂,滴在路面,都能發出一聲聲和諧快樂的音樂,在樂聲中,樹枝沉醉了,滿腦子霧水。小鳥兒還在遠處云里霧里地歌唱,它們,可能早就被雨淋濕了,它們的翅子也一定會因為雨天的到來,而變得沉重。但是它們,哪懂得生活的磨難。在它們的嘴里,每一天都是快樂的日子,每一個悲傷的事實,都被它們講成了童話,它們在日子里,不斷為生活刷新瀏覽量,不斷為空虛的歲月充實自己。它們飽滿得像結上枝頭的果實。 雨一直不停地下,嘩嘩嘩地洗刷著人間。真想就這么穿著單薄,不打傘沖進雨里去,可是又怕父母的呵責,將快樂減半,還要以生病的理由恐嚇我。我躊躇了半天,只得將那只已經邁出屋檐的腳收回,退到屋里,靜靜地待著。 雨下得忙碌又勤練,風風火火。哪像人,只有眼巴巴望著門外,連說話的聲音彼此也聽不清楚,只看到她的嘴在動,眼在眨,臉在笑。耳朵已經被雨聲霸占了,密集的雨珠狠狠灑下來,摔在地上,樹上,屋頂,真有一種快意恩仇,獨闖江湖的感覺。這雨珠,就像是熱心的俠士,如果大地的干涸成了一種災難,他們便蜂擁而至。 雨天的心情都是靜靜的,思緒也是緩緩的。一滴雨輕輕敲擊地面,像一根手指觸摸胸膛。越是離心靈近的地方,越是能讓人感覺愜意、溫暖。溝渠細心地收集每一汩細流,然后壯大自己,浩浩蕩蕩駛向遠方,開拓更加廣闊的天地。 生命的強大在于收集,而靈魂的強大在于付出。收集命運的不幸,付出所有的情感,那么原本空白的一生,便會因此絢爛。(心情隨筆 www.bidushe.com) 那些無名的花兒,同樣生存于世,卻默默無聞,開放一生。雨天,并不是一個適合哭泣的時候,那些染塵的辛酸以及過往,剛好能在雨天的手里揮灑殆盡。雨天,讓你認識新的事物,新的自己。 雨天,是屬于這個季節的。雨天,你也屬于我!屬于世上所有喜歡你的人或事物,我不能將你據為己有,你也不能只屬于我。你屬于大家,你屬于這個世界。這個地球因你而富饒,而我,因你而快樂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RR777VV15CEEVC5


新北坪林狗狗火化費用
新北金山寵物禮儀社推薦 》萬里福田的專業寵物禮儀,悼念每一位寵物天使新北石門寵物靈骨塔評比 》萬里福田:讓寵物殯葬變得溫馨而尊嚴

arrow
arrow

    w86fa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